【绿蓝】所爱隔山海

*第一篇绿蓝文,独立世界观。

*文笔不好,请见谅

*宝石参自《宝石之国》,不过与本文关系不大

*刀子文手本来想发刀,结果圆回来了,是HE

*食用愉快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

  纽约的12点,街道仍然繁华,车水马龙,小绿站在落地窗前,插着兜,笑着对电话那边的人说:“我下周就要回去了。”

  电话那边的人不满地哼哼:“反正回来了就要走,还回来干什么?”

  小绿调整了一下站姿,靠在了落地窗上:“这次不会走了,我向你保证。”

  “那就信你最后一次。”说完电话就被挂掉,只剩下嘟嘟的声音。小绿对着声音并没有好感,收起手机,眼眸望向堆在角落里大大小小的旅行箱,弯眸一笑。

  这次真的不会留你一个人了。

——————————————

  小绿和小蓝是恋人。

  小绿是翻译界的精英,年纪轻轻就被调到纽约工作,八国语言样样精通,朋友圈也遍布半个地球,可以说非常优秀了。

  而这样的小绿深深地仰慕着……应该是爱着在他眼里更加优秀的小蓝。

  小蓝的职务与翻译挂不上边,但是项目却是顶尖的。小蓝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科学家,21岁就已经担任了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公司伯伦希尔的技术部总监,最近在攻克人工智能的发明。

  小绿眼里的小蓝,是他旅行几兆光年都到达不了的星星。

——————————————

  小绿下了飞机,拨打了熟悉的号码。

  铃响了一声后就被接起,下一秒就想起了欢快的声音:“喂小绿!你下飞机了吗?”

  他不由得笑笑:“嗯,刚到机场,等会就回家,在飞机上手机关机了,没接到你电话,对不起。”

  “不、不用说对不起啦,小绿回来我就已经非常高兴了。对了小绿,你回来一定有要跟我好好说说纽约是什么样子的啊,网上的图片都不知道是不是骗人的,我也不能一起去,电话费也好贵balabala……”电话那头的人激动地停不下来,一直在兴高采烈地说。

  “好,但是哪里都没有有你的地方好。”

——————————————

  小绿初次遇见小蓝是在麦当劳里。

  没错就是这样一个丝毫没有浪漫气氛的地方。

  那时的小蓝坐在窗边,带着耳机,点了五个汉堡正狼吞虎咽地塞进嘴里。

  小绿当时端着餐盘坐在了前者的后面,嘴角不由得抽了抽。

  真是……能吃啊。

  当时小绿没有认出来小蓝,直到公司安排他们两个人负责一场发布会。

  小蓝领导技术部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有了全新的研究成果,而小绿作为翻译帮助小蓝将他的研究成果介绍给世界。

  小绿并不知道当时满脸红晕的小蓝在想什么,反正他的心脏已经上蹿下跳了。

——————————————

  “欢迎回来小绿。”

  小绿打开房门,小蓝的声音如约而至。

  “嗯我回来了。”像所有恋人一样,小绿轻笑着说。

  小绿洗漱完,打开台灯,躺进了双人床的左侧。

  “小绿小绿!纽约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啊?”小蓝毫无睡意欢快地道。

  “嗯……很大很繁华,一天24小时都有车在马路上穿梭,都有人在路边的酒吧里纵情狂欢……”小绿娓娓道来,他端端正正地躺好,用柔和的声音形容着他印象中的纽约给自己最爱的人听。

  他听到小蓝清澈的声音:“我也好想去啊……可是不行……”那声音听着有些沮丧。

  “没关系,这一次我不走了,再也不离开你了。”小绿微微笑着,微微抬手,手上的戒指发着淡淡的光。

————————————

  小绿跟小蓝告白是在一个晴朗的日子——4月1日。

  那是他的生日,那时他和小蓝已经成了很亲密的朋友关系,虽然小蓝时常会脸红……不过也不代表什么。那天小绿的好友给他办了个party,小蓝也受邀参加。

  他们定在一个KTV的包厢里,小绿和小蓝坐在角落里看他们一首一首的唱。

  “生日快乐小绿。”小蓝捧着果汁,笑眯眯地看着小绿:“生日礼物。”他送给了小绿一个天鹅绒的盒子。

  小绿打开一看,是一枚戒指,很罕见的青金石,小绿认识的这么多人中都没有一个戴过青金石,他取出戒指,愕然发现了长长的链条。

  小蓝不好意思地道:“我还是觉得送戒指太奇怪了……所以配了链子,也挺好看的。”

  小绿听闻,微微一笑,示意小蓝帮他带在脖颈上,背对着小蓝,语出惊人:“我喜欢你小蓝。”

  小蓝当场就懵了,他喜欢小绿很久了,但也没想到小绿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和他表白,他手一抖:“什么?”

  小绿转过身,深绿色的眼睛里弥漫着迷人的光彩:“我喜欢你,小蓝。”

  小蓝的大脑当机了几秒,科学家的脑袋里急速转弯,终于反应过来的时候小绿还在看着他。

  “我……我也是。”小蓝刚说完,小绿一把按过他的头颅,嘴唇相交,没有深入,却让小蓝整张脸都烧红了。

  “我等着你将我脖子上的戒指带在我的无名指上。”

——————————————

  “早上好小绿。”

  当小绿走出房间时,桌子上已经是热腾腾的饭菜。

  “生日快乐小绿。”

  今天是4月1日,是小绿的生日。

  “……我已经很久不过生日了小蓝,我不喜欢这个日子。”

  这个开玩笑一样的日子。

  “可是小绿,这是你的生日,也是你跟我告白的日子啊……这是非常重要的的日子。”小蓝还在据理力争。

  小绿无声地死死握了握拳。

  “而且也是我给你带上戒指的日子不是吗?”

——————————————

  小绿和小蓝相恋了一年后,两人远赴美国结婚。

  他们的婚礼极其朴素,没有亲属也没有宾客,他们甚至只是穿着公司的制服,只有一个牧师见证他们两个交换戒指。

  小蓝为小绿解开脖子上的链子,摘下戒指,佩戴在了小绿左手的无名指上。

  青金石散发出好看的光辉,恍然如同小蓝的眼眸,戒指如同藤蔓一样盘在小绿的无名指上。

  “来。”小绿笑眯眯地说道,他掏出兜里已经定制完成了很久的戒指,轻轻套在小蓝的无名指上。磷叶石散着温柔的绿光,一如此时小绿温柔的眼眸。

  “我爱你,小蓝,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小绿亲了亲小蓝的额头,不出意料地看见小蓝的耳根变红:“我永远会深切的爱着你。”

——————————————

  “但那也是个很适宜开玩笑的日子,”小绿苦笑道:“也是你离开我的那一天。”

——————————————

  当小绿接到来自伯伦希尔的电话时,他正躺在被窝里观察无名指上的戒指。

  “小绿,小蓝出事故了,你快点回来吧,我可不想你看不见他的最后一面,医生说他的状况可不好。”电话那头灰羽的声音刺痛了小绿的耳膜,也刺痛了他的心。

  他抓了外套,打开手机迅速办理了航班,十万火急地赶回去。

  快点,快点。

  他第一次感觉到了他离他那么远,比几兆光年还要远,甚至等不到他的到来,他就已经离开。

  他突然想起小蓝发在微博上的一句话,那是小绿刚到纽约时小蓝发在网上的: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

  小绿还是没能见到小蓝最后一面。

  他参加了小蓝的葬礼,非常沉默地参加了所爱的人的葬礼,小蓝的遗物并没有被全部带进坟墓,至少戒指还留了下来。

  磷叶石的硬度不高,遭遇了车祸后裂痕蜿蜒而上,但小绿仍然贴身保管它,纵然它已经歪歪扭扭。

  小绿没有目的地游荡在楼房之间。

  “小绿小绿,今年早点回来陪我吧,你都好久没回来了。”他突然想起小蓝在电话里委屈的话。

  “好。”

  他是这么答应的。

  于是他回到了家。他期望着小蓝能够像往年一样在他一回家就对他微微一笑对他说一句欢迎回家。

  当他打开家门时,他真的看到了。

  显示屏上,小蓝眯着湛蓝的眸子,用清澈的声音道:“欢迎回家,小绿。”

——————————————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而他的所爱与他阴阳相隔,所幸,他还能以另一种形式陪着他。

  他的所爱与他隔了一个显示屏,而早晚,他会再次搂他入怀中。

  小绿轻笑,坐下:“今年生日,有没有给我准备生日礼物啊?”



*大概是小蓝死了,但是他是研发人工智能的,同步意识在电脑中(这个梗来自《命运石之门》)

*至于再次搂入怀中指科技发展有机器人实体

*所以今天到底谁请吃饭呢


评论
热度(31)

:D

©:D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