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凌】雪落

*新人写手,文笔不是很好见谅
*“我”是一位游人,有着阴阳眼
*ooc警告
*是个刀子
*可以→go
  1.
  今天下了一场大雪。
  天地白茫茫的一片,但是我异常喜欢这样的雪景,于是披上裘衣撑船游玩。
  途径一个小亭子,我惊讶地发现里面竟然已经有了两个人。
  一个少年坐在一个小桌子旁,身着一身金星雪浪袍,怕是仙门中人,不过这金星雪浪外竟搭了一件绣着云纹的白色裘皮外衣。
  那个眉点朱砂的少年显然也看到了我,他似乎也有些惊讶,也许是担心我在这冰天雪地中冻到,他邀请我和一杯茶。
  不大的桌子上有两盏热腾腾的茶,我坐在那少年旁边,他唤下人添了一盏茶。
  我喝了一口,顿觉暖意翻涌。
  “还不错吧?”那少年浅浅地笑了一下,甚是好看。
  “嗯。”我轻声应答。
  “公子这样的雪天在这里看雪,是有何事吗?”我笑眯眯地发问,他愣了一下,似乎没有想到我为何这样问。
  “确实有事。”他垂下眼眸:“我的伴侣他很喜欢雪景,所以我今天想来看看他喜欢的风景。”他似乎想起了什么,嘴角弯起了一个浅浅的弧度。
  “在下可否了解一二?”我顿时有了些许好奇,看了一下一旁的少年,那人安静地笑了一下。
  他似乎迟疑了一下下,然后浅笑着答道:“好。”
  2.
  “我的伴侣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他经常穿白色的衣服,看上去仙气飘飘,似乎非常靠谱,其实是一个很蠢的人。”他笑道,目光落到了遥远的山中。
  “我曾经是一个性子特别差的人,一点都不招人喜欢,我还经常吼他,但是他却总是包容我,上一秒我在对他恶语相向,下一秒他就对我温柔地笑了。”
  “就是这样一个人,我自然是渐渐地喜欢上了他,后来我们就结为了伴侣。”
   “但是呢,后来你知道他竟然是我仇人家的孩子。”
  他无奈地笑了笑:“很狗血吧。”
  我没有说什么,只是等着这个少年继续说下去这个故事。
  “后来我就对他越来越不好了。与他吵架,虽然只是我单方面的。虽然我知道我不应该怪他,他是无辜的,但我还是这么做了。”
  “不过他似乎并不生气,而是充满了愧疚。我很快就心软了,也冷静了一下。他跟我坦白了自己的身份,我发现我还是很喜欢他,所以……”
  见他停住,我问道:“所以?”
  他怔愣了片刻,目光落回到眼前热气腾腾的茶上。
  “……所以我就和他和好了,他和我还是在一起了,现在过得很幸福。”他笑了笑。
  我沉默着听完了故事,品了最后一口茶水。
  “请问公子何许人也?”我不知为何问道,也许是对这少年有些好感吧。
  他答非所问:“兰陵人士。”
  我得到答案,虽然不尽人意,却也是作揖告别。
  临走前我看到那个少年,他面前的茶一口没动。他眉眼弯弯,对我报以一笑。
  3.
  其实故事的结局远远没有那么美好。
  金凌攥紧了手中的茶杯。
  他当时知道蓝思追是温氏之子的时候确实气昏了头,他当时就拔出岁华要求蓝思追赶紧滚出去。
  蓝思追向来不会违背金凌的意愿,他安静地走了出去,外面下着大雪,他只穿了一层单薄的白袍,佩剑和古琴都没有带,被主人放在桌子上目送着主人的离去。
  金凌一下子卸了力,坐在了床上。
  夜里狂风怒号,金凌从梦魇中惊醒,发现平常温暖的怀抱不见了,急忙去找。
  却突然想起来他似乎被他逼走了。
  而且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衣服。
  我为什么还要管那个仇人的孩子?
  金凌摇摇头,尽力忽视心中的酸楚,躺在双人床上,睡去。
  第二天,就传来了温氏重出的消息,因为有人看见了一个穿着太阳纹校服的少年。
  金凌准备一探究竟,却没想是蓝愿。
  他拔剑而出,岁华抵在蓝愿的胸口。
  “温苑!你可知罪?!”紧随而来的金家长老喝道。
  “温苑无罪,不知。”独属于少年温和的声音响起,他的声音十分强硬。
  “阿凌。”他又很温柔地唤了一声,让金凌不由得猜想刚才是不是假象。
  蓝愿还是蓝愿,而不是温苑。
  但是金凌没有说什么,骨子里对温家的恨意还是被唤醒,他的岁华不住地颤抖着。
  “阿凌,你恨我吗?”他温柔地笑了笑似乎在问一个很平淡的问题。
  “自然,你可是我的仇人!”金凌努力忽视心中的不安,抿着嘴唇,倔强地说道。
  “这样吗……”他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金凌差点就心软了,岁华差一点就放下了。
  “如果……”金凌刚想说点什么,嘴唇就被另一个柔软的东西堵住了,金凌的瞳孔一下子放大。
  蓝愿小心翼翼地亲吻着眼前的心上人,忽视心脏传来地阵痛和喷涌而出的鲜血,温柔着跟金凌交换了最后一个吻,充满着血腥气息的吻。
  金凌自然感受到这铁锈的味道,大脑一片空白。什么都听不到了。
  蓝愿无奈地看着发呆的金凌,伸出双手想要抱抱这个放在心上疼的人,却没了力气。
  他的阿凌以后会遇到更好的人,而不是他的仇人。
  4.
  金凌慌了。
  他根本没有想过蓝思追会真的离开他。
  蓝思追总是非常温柔,真心对每个人好,特别是他金凌。
  他们结婚当天,金凌就对蓝思追说:“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你都不准离开我。”
  当时蓝思追温柔地笑了:“只要阿凌不推开我,我就永远会在阿凌身边。”
  当时金凌想着怎么可能,现在的金凌想着怎么可能。
  不过当时金凌想着的是他他不可能将思追推离自己的身边,现在金凌想着的是他把蓝思追推开后,想要挽回时思追却离开了他。
  一吻作毕。
  “……温苑?”没有应答。
  “蓝思追?!”没有往日温柔的应答。
  “蓝愿?!!”没有往日那白袍少年温柔的应答。
  他失了力气,往地上瘫去,蓝思追却纹丝不动。
  他看向手中的岁华,它的剑刃深深没入蓝思追的胸口,自己的手上也沾满了他的鲜血。
  金凌失神地看着蓝思追由岁华支撑的身体。他手刃了仇人,也手刃了自己的爱人。
  有什么呢?不是已经恨他入骨了吗?
  金凌不敢拔出岁华,生怕再让他受伤,松了岁华的剑柄,蓝思追的身体倒了下来,倒在了金凌的怀里。
  金凌哆嗦着手拂开蓝思追面上的碎发,眼泪就这么掉了下来。
  ——蓝思追苍白没有一丝血色的脸上视线一抹温柔的微笑,就像曾经的他一样。
  这是蓝思追就给他最后的温柔。
  ——蓝思追。
  ——我在。
  ——蓝思追。
  ——我在。
  ——蓝思追。
  ————
  金凌因为自己这性子得到了蓝思追,又因为这性子失去了蓝思追。
  “蓝思追,你醒醒啊。”
  “你不是最听我话的吗?快点醒醒。”
  最后金凌还是一个人。
  5.
  我下了船,双脚终于到了地上。
  岸边有两个男人。
  一个男人穿着与亭中那位公子一样的云纹外袍。
  他身旁的黑衣男子用心疼的目光看着亭中对着空气说话的少年。
  “痴儿。”他道。
  我并不觉得如此,因为那个眉点朱砂的少年对面,一个透明的白衣少年温柔地笑着。

评论(2)
热度(20)

:D

©:D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