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瓢猫瓢】记忆中的人

*小刀怡情,大刀伤身

*背景是我另一篇【瓢猫瓢】梦的背景,可以看一下,很好翻,当然不看也完全没有关系,因为联系不大。

*人物可能ooc,请见谅

*虽然文笔不好,但我由衷地希望你能读完

*可能流水账

Chatnoir靠着Tikky的能量回到了过去。

  没有ladybug的他在一病不起一个月后,突然冲进大师的屋子,眼含泪水祈求大师将Tikky的能量借给他,按照Plagg的说法,他似乎做了一个梦,梦到了ladybug,然后崩溃了。

  其实只有Adrien心里知道,他并没有像是Plagg说的那样,他很清楚自己的想法,也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Adrien,我可以把瓢虫的力量借给你,并且可以送给你,不过你需要知道一件事,Marienatte是不可能回来了。”大师慢慢地打开那个盒子,取出ladybug的耳钉,放在他的手心。

  “为什么?”他听见自己声音颤抖着说:“为什么我带不回来她?她明明把母亲带了回来。”

  大师摇摇头:“Adrien,你要知道,当她做出穿越时空把你的母亲带回来的那一瞬间,就等于她交换了不被时空承认的代价,就算你真的把她拉了回来,她也会再次消失。”

  Adrien双眼空洞,他已经知道了这样残酷无情的现实,但他仍是紧紧攥住手中的耳钉。

  即使如此,我还是想再看她一眼。

  我不能接受没有你的世界。

——————————

  Chatnoir先是来到了他们还没有认识的时间点,这个时候,Marienatte6岁,还是一个很笨拙的小孩子。

  他悄无声息地落在她家的阳台上,透过窗户看着房间里一笔一划地画着圣诞老人的女孩。

  小姑娘没有察觉到有人正在盯着她,手上动作不停,眼睛专注地盯着画作,黑色的短发软软的披在肩上。

  “Mari——”楼下传来她的母亲的声音:“很晚了,早点睡我的宝贝,圣诞老人是时候要来给你送礼物了。”

  “好的——”奶奶的童音,小Mari跳下椅子,关上灯,小短腿迈开就要去拉上窗帘。

  “咦?你是谁啊?怎么在这里呢?”小Mari看到了Chatnoir,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他的身体已经有些麻木,肩膀上也落上了很多雪。

  小Mari拉开了窗户,让他进来,她可不希望眼前的大哥哥冻坏了。

  “嗯?我啊——”黑猫跳进屋子里,拍了拍身上的雪,弯下腰笑眯眯地指了指自己:“我是圣诞老人啊。”

  “骗人,圣诞老人都有大胡子,你明显就是一只Kitty。”小Mari踮起脚尖,捏捏他的耳朵。

  “唉好吧,我不是圣诞老人,但是是来给小lady小惊喜的人。”黑猫捏捏她白嫩嫩的小脸,公主抱将不重的小孩抱起来,然后伸出棍子,熟练地再次翻越在巴黎的楼房之间。

  小姑娘在他的怀里咯咯笑着,她像她长大一样,并不惧怕这种看上去危险的高空运动,当然实际上并不危险,黑猫紧紧地把小姑娘抱在怀里。

  “哇,好棒!”怀里的小姑娘感叹道:“我好喜欢你啊,大哥哥!”小姑娘从怀里钻出来一点,扑在他的脸颊上吧唧一口。

  他碧绿的瞳孔猛的瞪大,而后又恢复原样。

  他将熟睡的小姑娘放在了小床上,替她掖好了被角。他的吻轻轻落在小姑娘的脸颊上。

  “晚安,my lady。”他轻柔地说道,身形渐渐消失。

  既然喜欢我,就永远不要离开我。

——————————

  当Chatnoir睁开眼时,他发现自己这次回到了Marienatte成为ladybug的第一年,他们已经熟识。

  所以当他落在她家的阳台上时,她眼睛里只有惊讶。

  “Kitty……我是说Chatnoir,你怎么来到这里了?”Marienatte似乎是在思考一些少女心事,穿着睡衣,裹着一件外套。

  他似笑非笑地看着她:“如你所见小姐,今天的Chatnoir没有人收留他,请问您愿不愿意收留一下他呢?”他眨眨他碧绿的眼睛。

  Marienatte笑了,她将他拉进屋子,同时为他准备了一杯热牛奶:“乐意之至。”

  他捧着她给的热牛奶小心翼翼地一点点喝着,苦涩的感觉在心中蔓延,他已经不清楚多少次他停在这个阳台上,然后获得一杯这样的热牛奶了。

  也已经不清楚多少次他停在这个阳台上,而窗户紧闭,屋子里空空如也,他感受到的失望了。

  不过此刻他的lady就在面前,不是幻觉,不是梦境,而是真正存在的。

  Marienatte似乎注意到了他的目光一直停在她的身上。

  她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用不似ladybug的轻柔语气问道:“你怎么了Chatnoir?要知道巴黎的超级英雄这么颓废,巴黎人民怕不是会很担心。”

  他露出了一个黑猫的笑。

  “Well,要知道巴黎的超级英雄也有自己的生活。”他耸耸肩:“我有一个很重要的人离开我了。”

  “哦sorry chatnoir。我很抱歉提到了这种事情。”她看上去有点自责:“不过也不要这么颓废,离去的人肯定在看着你呢,”她走到她的身旁,虚抱住他:“我为这种事情感到惋惜,但是我想那个人也不会希望你为他伤心的。”

  他往她的怀抱里缩了缩,眼睛有些湿润,却强忍着不掉下来泪水。

  “好的!”他一下子站了起来:“谢谢这位小姐的开导,小猫现在已经完全精神起来了!”他从她的怀抱里钻了出来,他怕再在那里停留一会儿,他就会把所有的思念都哭出来:“天色已经不早了,我就此告辞。谢谢今天晚上小姐的收留。”他十分绅士地行了个礼,低下头的瞬间泪水充盈在眼中。

  “Bye lady。”他打开窗户,跳了出去,临走前不由自主地回头看了一眼她,看着她笑着对他摆手。

  眼泪终于涌出,被寒风刮去身后,又伴着他的身体一起渐渐消失。

  既然不希望我伤心,就不要离开我啊。

——————————

  Chatnoir这一次见到了他的lady,是变身了的ladybug,她正在对付黑化者。

  红色的身影在黑幕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度,悠悠球准确地捆住黑化者。

  “呦,Kitty。”她看到了他,吹了一个口哨:“今天来的有点晚啊。”

  他从身后拔出棍子,棍子潇洒地被他转了一圈,然后霎时出现在黑化者的面前,却无奈被解开束缚的黑化者挡了下来。

  “让你着急了my lady。”他在黑化者密集的进攻中不停挥舞着棍子,嘴上还在和他的lady调情。

  “与其这么说,”她召唤了幸运能量,“你还不如快点把这个黑化者解决后跟我说明一下发生了什么,kitty。”

  他的速度有一瞬间慢了下来,不过ladybug可没有给他机会,悠悠球捆住他的腰肢,将他扔了出去。

  “猫爪行天下!”

  当黑化者被解决后,他们一如往常地击拳。

  这让Chatnoir产生了ladybug从未离开的错觉。

  “那么现在,Kitty,你到底是谁?”她仍然笑着:“应该不是Adrien吧……我是说至少不是这个时空的,对吧?”

  他惊叹于她的聪明:“My lady,我有点小小的疑问,为什么你会这么认为呢?”

  “Well”她耸耸肩:“直觉吧。”

  他笑了。

  “我是回来找你的,my lady,”他碧绿的眸子里阴晴不定:“要知道,你可是不要我这只小猫很久了啊,所以小猫现在来找你了。”

  “哈,说得好像我把你扔下了一样。”她笑起来,可能是他的语气的原因。

  是的,你就是无情的把我扔下了。

  “那你是用Chatnoir和ladybug的能量结合回来的?”她又问道。

  “嗯。”他回答:“我回来了,没有什么能把我和你分开了。”

  是的,他在第二个时空的时候就想好了,他既然带不出来她,就在这里跟她一起,等到到了那一天再想办法。

  他见到了她后,真的不想再回到没有她的世界了。

  “不可以。”她突然很严肃地说道:“我知道改变过去会发生什么,而且啊,kitty,我相信我做出的决定肯定不会有错,所以没有关系的,你要回到自己地时空去生活。”她轻轻地抱住了他:“我见过以后的自己,我什么都知道,无论是现在的我还是将来的我都希望你能好好的活下去。”

  不,没有你的世界根本没有意义。

  他张口,却悲哀的发现他根本说不出来。

  “而且啊,Adrien,我早晚会找到你的。”她亲了亲他的耳垂:“我会全力地向你奔跑,直到追上你为止,所以请等等我。”他的泪水已经沾湿了她的紧身衣。

  他的身体开始消失,变身也开始解除。

  “回去吧,Adrien。”她吻住他的嘴唇,充斥着浅浅笑意的蓝眸他发誓这辈子都忘不掉。

——————————

  当Adrien再睁开眼,他并不知道他在什么地方,瓢虫的耳钉和黑猫的戒指都带在他的身上,而他所处的地方一片苍白。

  是的,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什么都没有。

  不过他视线一扫,却看到了一身红色紧身衣的ladybug。

  “Marienatte……”他不由自主地念叨着,迈开第一步,随后越来越快,直到他抱住她。

  “Kitty?”她似乎有点惊讶。

  “嗯。”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如此真实,他曾在梦中梦到过这样的场面,白茫茫的一片,而她离他不远,他却怎么也碰不到她。

  “你知道你不属于这里的。”她轻轻拍了拍他不断发抖的身体。

  “不,我是属于这里的,你在这里,我是属于这里的。”他拼命摇头,自欺欺人。

  “Kitty,你回到过去,什么都没有改变,所以你不属于这里。”她依然很平静:“你马上就要回去了。”

  “不,你不知道,我快崩溃了——我是说,没有了你,我真的无法接受!”他的声音颤抖:“所以让我留下来吧!”

   她什么都没说,只是抱住了他。

  他最终还是渐渐消失了,眼前一黑,又回到了他的房间,Tikky和Plagg一脸担心地看着他。

  “刚才……那是什么……”他把头埋在臂弯里。

  “可能是因为力量太强大产生的时空错乱,又创造出了新的时空,而Marienatte正好也进去了那里,所以你在进去的时候看到了她,但是……”Tikky开始讲解,但是语气里充斥着疑惑。

  “那只是你的记忆,是你的梦。”Plagg突然打断了她:“那个小姑娘也说过,她希望你好好活下去,她会来找你的。”

  “所以她……刚才的她……只是我记忆中的人吗……”他双眼失焦。

  没有了回答。

  他起身,拉开窗帘,阳光照在戒指上映出闪闪的光芒。

  他会带着她的希望好好活下去,在没有她的世界活下去。

  但是他会一直等她,直到她找到他为止。


评论(13)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

©:D
Powered by LOFTER